捐助土庫老人會十萬元

本文發表於 2008 年 06 月 23 日 16:33

陳公合義,在1998年自土庫國中退休後,就接下土庫老人會總幹事的擔子,一直到意外過世前,都一直在土庫老人會奉獻。

照片是土庫老人會會長郭榮岡先生及全體會員,在老人會公布欄貼出感謝紅紙。

父親雖有領取萬餘元的薪水,但卻是全職的工作,連母親也投入;雙親服務土庫老人,到縣府上級單位爭取預算,舉辦各式活動,如旅遊、慶生會等等;組織各式老人長青社團,創辦老人長青照護,興建廚房,爭取老人會館公園重新規劃等等。

土庫的老人鄉親都告訴我們說,土庫老人會的活動名目最多,與鄰近鄉鎮老人會比起來,是最活躍的。

父親生前最後十年都貢獻給土庫老人會,我們共同決定,將奠儀中十萬元,以我們兄弟兩人名義,捐給老人會福利基金。相信父親在天之靈,也會贊成。

在辦父親後事過程中,我們的親戚、父親老友學生,對父親的讚美懷念,或許因為是熟人,是溢美之辭;但土庫老人會的會員,是與父親沒有利害關係,甚至交情不那麼深;但這群老人會會員裡,在喪事過程中,告訴我們說,父親是個熱心負責的好人,有好名聲的人,這是父親留給我們最大的遺產。

告別式場上,我們兄弟兩人代表家屬,捐出十萬元,由土庫老人會會長郭榮岡接受。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用字詞,可能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