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老人會長青國樂團來父親靈前演奏

本文發表於 2008 年 06 月 20 日 15:41

父親從土庫國中退休後,經人推薦擔任老人會總幹事一職,為鎮內老人服務。十年來,老人會的業務與活動一直不斷,為促進老人活動,會內也成立不少聯誼性的社團,其中有國樂團(絲竹弦樂)。

這個長青國樂團的籌備成立,樂器募集,父親曾多方協助支持,目前有成員二十多人,每周排定時間固定練習。目前長青國樂團的領隊是退休老師周泰順。

他們的演奏其實稱不上職業水準,甚至有時拍子不對,音準有問題,和絃錯了,但這統統沒關係。

這是一群退休老人基於興趣,而一起排練,讓生活有重心,有娛樂;國樂團中甚至還有八十多歲的歐吉桑。他們平時只在老人會館裡練習,偶爾上級長官來視察時會表演,並未在鎮內的婚喪喜慶儀式上演出。當他們聽到父親過世的消息,決定破例,全團帶著樂器裝備,來到父親靈前,向父親表演幾首曲目,告慰父親在天之靈。

我也以家屬身份,答謝他們的演出,還跟這群歐巴桑、歐吉桑聊演奏的樂曲;我並希望他們繼續練下去,因為我阿爸一定會去監聽、偷聽他們練習的。

他們表演的曲目有台語、日語、華語老歌,例如サヨンの鐘、月夜愁等等。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用字詞,可能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