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瑜:記陳伯伯之意外人生

本文發表於 2008 年 06 月 10 日 15:50

今天載著李牧師到土庫,心中百感交集,回想起上一次李哥率詩班弟兄姊妹來到這個純樸的地方,是應陳伯伯的邀請,到的是個充滿歡樂的婚禮!而今,是隔了9年未見,第二次李牧師來到土庫,卻是為了送走陳伯伯的喪禮…………..想到此,不禁欷噓!

印象中的陳伯伯,和藹可親,溫和熱心,有著一種音樂家的風範,從他主動向初次認識的李牧師提出邀請牧師與詩班到土庫,希望能為他的大兒子的婚禮祝福的勇敢舉動,就可已看見他是位真誠、勇敢並且善良的好人!又常聽子瑋提起陳伯伯自退休後都在從事公益活動,為老人會、為扶輪社,付出他的關懷與投入….也許在他的心裡,一直有種追求極致良善與美好的渴求,在他最愛的音樂世界中,想去找到這個至善、至真、至美的境界,一直在尋找中,偶然被詩歌中所歌頌的詞與愛所感動,當時的他也許高興驚訝的發現—找到了,就是這個!!但是….我不知道,他是否真的找著了詩歌中真正的主角—-耶穌!!

昨日,帶著急切、迫切想把握最後的時機向他傳福音的心,趕往雲林醫院看望他,但望著插滿管子、頭上尚淌著血的陳伯伯,心裡有好多好多的遺憾,為什麼要到了他快走完人生路程的這時候,才能向他傳講耶穌呢?!又為什麼禱告了許久,不見他的反應呢?也許是被陳媽媽說明並接受「腦死」判定的態度而怔住了,我那應該要有具關鍵性的禱告卻也變得不知所云起來,到底該不該禱告神,讓陳伯伯得著醫治,完全好起來呢?這樣禱告會不會太不切實際…若沒有應驗,是否讓他的家屬更對神失信?!我只禱告,求神察驗陳伯伯是個好善樂施的義人,求神憐憫他,這個意外突如其來,令人措手不及,也許他也不得已地要去接受,這場意外就這樣匆促的結束了他在世上的日子,他尚有盡之話、未達之願,或者他還來不及決志要相信主,就要面對肉體與靈魂的分離!!我懇求神憐憫他,求神拯救他的靈魂,給他機會,讓他的靈魂能以得救,最後的禱告是把陳伯伯的身、心、靈都交在主手裡,求主施恩救救他!!結束禱告後,我還覺得自己禱告的不夠徹底,不夠迫切,不夠具體,不夠積極,似乎被那種「認命」的情結所綑綁住,不知道該怎麼禱告………..有很深的遺憾在我的心中!我想對陳伯伯說:

『陳伯伯,我知道您很痛,我知道您身不由己地要接受這個意外的人生,也得接受現在因腦幹骨折而呈現的腦死狀態,但是我相信您的靈魂清醒的,是知道這一切的!我是來告訴您,一定要在最後的機會抓住神,記得在靈魂脫離肉體的那一剎那,要緊跟著天使的光走向天國,不要任憑靈魂被黑暗的權勢給帶走!!陳伯伯,您千萬要記得呼求主名,喊著「耶穌,救我!」神會差派天使來帶領您,到那個沒有憂傷、沒有眼淚、毫無疾病的天上家鄉,您在那裡會受到很好的照顧,您可以繼續用您最愛的音樂幫大家司琴,可以聽見不間斷的好聽詩歌,您會在上帝的平安中一面享福一面等待,等待有一天,我們會在天上相聚,那時會再見到您的慈祥笑容!請您也要記得在天上禱告,禱告您所愛的家人都能有機會把握認識神的機會,好讓您的親人都能享有神同在的平安!!

陳伯伯,今日看著您的身軀被冰起來了,您真的已經息了地上的勞苦了,但我相信您的愛卻仍不止息的在親朋好友中被紀念。陳伯伯,要跟您說聲再見了!我們天上再見!願您安息主懷!!』

敬愛您的晚輩 子瑜敬輓

2008.6.7

故陳合義先生詩歌追思音樂會

(時間:2008.06.14,13:00起;領會:吳莘華弟兄)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用字詞,可能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