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褒忠國小教職員合影

本文發表於 2008 年 07 月 02 日 22:12

這是1963褒忠國小教職員合影(點選可再放大)。

父親初從嘉義師範學校畢業(三年制,相當於今高中畢業),才二十歲出頭,就擔任國校老師,負擔家計。

這是在褒忠國校門口附近所攝,後面的教室約在2003年拆除重建。

照片中,最下一排,右一是張炳輝,右二是父親,右三校長陳元燦,右四林順福老師,右五沈雙孝老師;右六謝宗仁老師;右七廖嘉英老師;左六吳志雄老師;左五張連興老師;左四陳信華老師;左三任保祥老師;左二沈謙志老師;左一林文城老師。

第二排,右一許雲鵬老師;右二吳文卿老師;右三是工友老鳳;右四許東川老師;右五丁周吉老師;右六林啟明老師;左一陳欽勝老師;左二林天素老師;左三王泉興老師。

最上排,右一張文長老師,右二陳義雄老師。

25 回應 針對 “1963褒忠國小教職員合影”

  1. 張吟莪表示:

    很遺憾得知您父親去世的消息,也謝謝您的分享。我是張文長老師的女兒,昨天是我父親四周年的忌日,我在前天看到您的部落格,很感動,昔日的回憶又浮上心頭,請代我的家人們問候蔡月婉老師。

  2. 陳凱劭表示:

    我懂事以後,張文長老師就離開褒忠國小了,所以對令尊沒什麼印象。

    您是用「張文長」當關鍵字搜尋,然後找到這裡來的吧。我當初把寫真裡的所有老師名字列出來,就有這個用意,也許這裡面的老師本人或家屬,會有一天找上這裡來。

    謝謝您的留言,我已轉告我媽咪,她說你的兄姐她有教過。

  3. 陳怡誠表示:

    我是陳信華老師長子陳怡誠,今日因去故宮跑新聞要建兩位副院長人物檔上網找人名,發現妳的部落格,點開妳部落格看到你為妳父親整理的檔案,才讓我確定妳是蔡月婉老師的長公子。

  4. 陳凱劭表示:

    感謝陳怡誠兄留言。雖然我國小三年級搬離褒忠(我當年級任老師是吳松雲),我對令尊還是有印象,也常聽母親提起。

  5. 陳怡誠表示:

    昨晚我開啟妳的部落格請我老婆指認何者為他公公,因為之前在幫我弟翻攝家族照片時也看過這張照片,家父保存這張老照,妳國校四年級離開褒忠,我們應是同班,老師也是吳松雲老師,蔡老師也僅在胞姐與弟婚禮見過,而凱紹兄就一直沒見過。陳老師突然往生的事,除我爸媽告之外,另外碩班恩師家中師母也電話告知,師母就是王泉興主任長女公主王秀燕,世界就這麼小大家都會繞在一起。
    你把部落格經營的很好,有點好奇的事相想請教你,妳會用MAC及對建築空間議題著力很深,想必妳應是唸建築,家父一直誇你們兄弟書念的很好。
    有機會帶蔡老師來我家玩,我家除我外都返鄉工作。

  6. 陳凱劭表示:

    怡誠兄:

    我們應該沒有同班,不然不會對你名字沒印象。我是1974年入學(63年入學),一二年級是劉碧蘭老師,三年級是吳松雲老師(他後來做校長);四年級就轉到土庫國小了。

    我紀念父親這個部落格,其實現在看到的還不到想做的十分之一,原本是有空慢慢經營,準備花幾十年慢慢經營。

    我這個站是用Mac架的沒錯,我現在還是職業學生,在成大建築系唸博士。

  7. 陳怡誠表示:

    凱劭兄
    我是57/1/19日出生 一年級為林文城老師 二年級為沈謙志老師三年級為王月嬌老師四年級應是吳松雲老師五六年級應是王月嬌老師

  8. 陳偉銘表示:

    我看到此網站心中很複雜 我小一導師是蔡月婉 小2是林文城 3-5是陳欽照 6年幾是張俊傑
    或許你們不認識我 但是我以褒忠為榮 也以照片上所有老師為榮

  9. 陳凱劭表示:

    偉銘兄:

    歡迎來本站,我已告知母親您來過了。

  10. 陳偉銘表示:

    那個部落格是我ㄉ興趣 有空會去看蔡老師ㄉ 印象中ㄉ蔡老師笑容可掬 充滿活力ㄉ短髮 有愛心及耐心 或許當時我們還是小一ㄉ兔崽子吧 我家在褒忠是自營遊覽車事業 有要叫遊覽車要記得我喔

  11. 陳偉銘表示:

    希望這個網站能讓在世界各地ㄉ褒忠學子看到 也讓世界認識雲林褒忠這個好地方

  12. 盧建廷表示:

    我國小1/2年級也是被林文城老師教過…..

  13. 留世昌表示:

    偶然之間看到關於陳老師的網頁一些陳年就是瞬間好像又鮮明活亮的,我是老師的學生26屆甲班雖然老師不是我的導師,但他是我最感念的一位師長幾十年過去了一直為工作奔波也沒能去給老師請安,鄉下孩子比較不會表達情感如今也就是一輩子的遺憾,不過我替老師高興有子如此出類拔萃又能秉性至孝,應該是老師一輩子與人為善上天給予的獎賞吧,幫我向蔡老師致上最高得祝福,有空多跟蔡老師多談談陳老師的事你會知道你有一個多好的父親,

  14. 王書蘋表示:

    上週無意間瀏覽到這個網頁,勾起我深藏許久的記憶,相片中許多位都曾是我父親同事,大部分老師都在小時候經常聽父親提起,只是我小學四年級就轉至虎尾國小,僅假日回褒忠。可是心裡有些納悶,當年我父親應該也在褒忠國小任教,可是相片中並沒有他,於是趁昨天回褒忠看母親,翻開舊相簿,發現到有51年及53年教職員與畢業生合影、53年教職員合影,改天有空我掃瞄後也可以與你們分享。我是王慶國的女兒王書蘋,目前任教於靜宜大學應用化學系,小一曾被校長夫人教過,與校長兒子同班,小三則是周省三老師。

  15. 謝明貴表示:

    感謝這個網站提供1963褒忠國小教職員合影,我是褒忠國小代理校長。為了蒐集本校畢業校友資料,亟需校友提供歷屆畢業生、教職員合影或畢業紀念冊,好讓學校替校友們找回童年回憶,進而提供共更多服務與分享。目前學校提供校友網頁網址如下: http://163.27.162.1/t4/p8 ,或是到褒忠國小首頁點選校友網頁,應可找到校友資料。網站中有許多屆校友珍貴史料,找不到的部份還在努力當中,希望能透過校友們的幫忙把大家的記憶找回來。

  16. 許淑珉表示:

    今天無意中搜尋到這個網頁,但令人意外也很遺憾得知陳合義老師已經過世的消息…
    我是許雲鵬老師的女兒,也是你爸媽的學生(小學3年級)
    還記得當年你爸爸的順口溜:凱凱!凱凱!以後絕對不會亂來,沒想到凱凱已經長這麼大了!
    雖然以後鮮少有機會回到褒忠,但對褒忠這個從小生長的地方有著無法磨滅的記憶,深深的!
    代我向媽媽蔡月婉老師師問好!她還住土庫嗎?

  17. 林煌閔表示:

    過年到褒忠郵局提款,看到門外銜掛著一條紅布條,上面寫著褒忠國小九十週年校慶(100.4.16)。
    用「褒忠國小」關鍵字搜尋到這個網站,看到1963褒忠教職員這張照片,裡面有許多是曾經教導過我的小學老師。
    一、二年級陳欽勝老師,對學生相當的有愛心和耐心。
    三年級王月嬌老師,後來當校長,現在已退休了。
    四年級王振邦老師寫了一手好書法。
    五年級周省三老師是位身教重於言教的好老師。
    六年級蕭秀珠老師是位年輕又有愛心的好老師。
    小學的科任老師,王海屏老師(女兒王夢丹在褒忠開藥局)、吳茂松老師(退休)、張細汝老師(去年在板橋四維公園巧遇)
    (林文城老師、林啟明老師、陳欽勝老師是我爸爸媽媽的小學老師)
    張文長老師的女兒(張吟柳)、何德大老師的兒子(何中民)、吳茂松老師的女兒(吳美瑩)、丁周吉老師的女兒(丁姿妙),跟這些老師的孩子同一屆同學。
    蔡月婉老師曾教過我彈鋼琴,教學相當的有耐心。有空代我向家母問候。
    這張照片讓我找回了許多童年美好的回憶。

  18. 許土樹表示:

    很遺憾我的導師已往生說起來我很慚愧因幼稚園我是蔡老師教的國小一年級導師又是陳老師而我又跟你叔叔銘欽是同班同學回想小時後蔡老師和陳老師的教誨以及祂們的好就像是昨天一樣誰知進入你的部落格才知道陳老師已經不在了請替我向蔡老師問好前面所發表的有的是我的同學王書蘋有的是同學的妹妹張老師的女兒還有朋友的兒子跟你一個建議多跟陳義雄連絡有可能他跟合義老師私交不錯你不見每張照片他們都在一起再一次代我向蔡老師問好極家人問好

  19. 王書蘋表示:

    我記得許土樹,前年畢業四十周年同學會你好像沒來,我們將五年辦一次四班聯合同學會,下次歡迎你來參加,也鼓勵大家多與母校連絡,現在變化很大,而且也有一群很熱心的師長。
    投入教育多年,每在大學甄試擔任口試委員時,總是覺得鄉下小孩較缺乏資源與自信,因而有了”找機會回鄉服務”的念頭。今年爭取到行政院國科會補助,號召21名靜宜大學應用化學系學生擔任科學志工,於上週(2012.7.5-7)回褒忠國小舉辦科學營,這幾天活動也讓我回味美好童年。我抽空去探望還住在宿舍的王泉興老師及夫人,碰巧他長女秀燕也正好返鄉。也遇到吳文卿老師及吳兆祥同學(現任褒忠國小總務主任),也去找同學柯新居聊天,他前年很熱心找回二十多位同學,與其他班級一起舉辦畢業四十週年同學會,會中很高興看到好多失聯多年的同學。這幾天感受到褒忠人的熱情,至今我還沉浸在此溫情中,我學生也都說褒忠國小的老師每一位都”超棒”。我想不只有我,出外到各地工作的褒忠人也都以褒忠為傲。

  20. 表示:

    你好,我在網路上搜尋我爺爺的名字以外發現這張照片,但我不太確定照片中的人是否為他年輕時的樣貌。因我只知道他以前是位國小老師,住在褒忠附近。想請問一下能否麻煩您看到此留言的時候寄email給我,詳細的細節我想私下說,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麻煩您了,謝謝。

  21. 林秋香表示:

    你好:我是吳文卿老師的學生與陳信華老師,他們還在嗎?我是剛搜尋褒忠國小就搜尋到陳合義老師的大合照才看到文卿與信華老師的名字才想問問看

  22. 沈如山表示:

    我是 沈謙志老師 與 張細汝老師的最小兒子 沈如山, 搜尋中找到往昔的回憶! 許多師長至今仍在記憶中呢 !
    非常珍貴的照中,感謝您 !

發表回應

留言內含URL、廣告用字詞,可能會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站長解除。
留言涉私密請直接寫email給站長